yukee

相爱相杀|Drarry|圈地自萌

【德哈】 偷窥 05

前文:  01    02   03   04


***


Harry郁闷的趴在桌子上右手胡乱的在笔记本上画着,斜着眼睛看着前方的铂金色脑袋。

自从上次在图书馆和Draco解释失败后,他一次也没成功和他说上话,即使有活点地图也帮不上忙。

每当他靠近他十步之内他便立马快速走掉,有一次Harry穿着隐身衣靠近他,刚开口Draco直接抽出了魔杖。

然后Harry试着写信,所有署了名的信件都被原封不动退回,没有署名的Harry不觉得Draco会打开看,那些迷恋Malfoy家少爷的女生们和憎恨他们家食死徒身份的人写的信多到他没功夫看。

也许他该偷一瓶吐真剂,然后穿着隐身衣偷袭Draco把他五花大绑起来再当着他的面喝下吐真剂,然后就可以证明……

Harry叹了口气,他一定是疯了才会想出这种主意,天知道Draco会问出什么问题。

该死的自以为是的缺乏安全感的自尊高过天的Slytherin!

Harry侧过头看了看Hermione,她和Ron正忙着在桌子下面做小动作。他们对Harry和Ginny最近待在一起的时间变多了许多表示很满意。对于两人嘴上不承认关系认为只是Harry在害羞不好意思。Harry想象着等他的两个好友知道他和Ginny每次一起讨论的话题后会作出什么样的惊人反应——Harry没想过瞒着他们,但是他不知道怎么开口。

每天晚上Harry更多的是待在图书馆准备他的考试直到闭馆从而克制自己去看活点地图搞清楚Draco在干什么的欲望。从上次撞到Draco喝复方汤剂后Harry再没有去过级长盥洗室,即使他知道Draco也没再去过。

一切进入了死循环。

但很快Harry有了新的烦恼——他要被学校那群热情的女生搞疯了。

为了庆祝战后的第一个圣诞节,霍格沃茨决定圣诞假期延期,在平安夜晚上举办一场盛大的舞会,和三强争霸赛那年的舞会一样,大家需要邀请舞伴一起参加,但是舞伴不能是同一学院的学生——所谓促进学院之间友谊。

没了Ginny这个头号竞争对手,早就蠢蠢欲动的女生们不再有任何顾虑,前赴后继的想要成为救世主的舞伴。

Harry只觉得之前她们伪装的太好了,如今淑女们矜持的面具刚刚破裂便争前恐后贴上来。每次上课下课的路上都会有各种不同类型的女生堵住他问他是否有了舞伴,或是吃饭的时候成堆的粉色信件落在盘子里,最开始Harry还会一一回应表示有想要邀请的对象虽然还没邀请,在女生们的追问和质疑下Harry干脆表示已经邀请了舞伴。

然而不要小瞧女生们的好奇心和毅力,那些想要成为救世主舞伴的女生们结成联盟发誓要找出那个幸运儿群起而攻之,在把整个学校搅的鸡犬不宁后并没有找到这么一个人发现伟大的救世主撒了慌,于是新一轮的攻击开始了。

Harry苦恼的看着成群的猫头鹰在头顶盘旋,装着南瓜汁的玻璃杯里还插着封画着大大爱心的信。

Ron厌恶的用手指将信从杯子里捻出来。

“呃,这可真恶心,奇怪的香味上面粘着黄不拉几的南瓜,这让我有种不好的联想。”

“拜托Ron,别说出来。”Harry瞬间没了食欲。

“我说哥们,你干脆随便接受一个不就好了,我相信Ginny不会介意的。”

Harry没说话,他看着对面餐桌上Draco正烦躁的赶着猫头鹰——虽然其他学院不怎么喜欢Slytherin,但是毕竟战争结束了,不可否认作为Malfoy家继承人以及Slytherin王子,Draco Malfoy对女生们相当有吸引力和挑战性。

“Harry?”Ron喊了一声,“你是不是…有想邀请的人?”

“嗯?”Harry回神,“嗯…没错,只是我还没行动。”

“谁?”

“呃……”Harry皱起眉,他盯着Draco那头浅浅的金发,“Luna,Luna Lovegood。”


圣诞节前的两个星期Harry收到了蜂蜜公爵的猫头鹰信件。

Harry从一堆粉色的信件里挑出印着蜂蜜公爵印章的信可不算容易——那群荷尔蒙爆发的女生们还没死心,甚至愈演愈烈。

Harry这才想起来自己预订了两个限量糖果盒,其中一个是打算送给Draco的,如今这状态……只希望他得知是自己送的礼物后不要当着他的面扔掉,或者匿名是个好主意。

偷偷拆开信小心不被Ron和Hermione看到,信上说他预定的限量糖果盒可以去取货了。

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霍格莫德日,Harry和Ginny来到了蜂蜜公爵。

店长从高架最上面一层取下两个精致的礼物盒摆在桌上,盒子上的缎带施了魔法,银色的星光如水一般悠悠流淌。

店长打开其中一个盒子的盖子,露出里面透明色的糖果盒。

“Harry Potter先生,在您送出这个盒子前,您需要先注入您的魔力,咒语在这张羊皮纸上,然后剩下的一切都会由盒子本身附着的咒语搞定。”说完店长冲着Harry笑了笑,“给您点提示,您送给的人不同,效果也会不同。但是只有True Love才能解锁最后的惊喜。”

Harry明白了话里的含义,再次红了脸,“并不是,我是说有一个是我帮别人买的。”

店长点点头,“那自然再好不过了。”


吃过午饭Harry和Ginny返回了城堡,他迫不及待要把礼物交给他的好哥们Ron了。因为还需要最重要的一步工序。

两人回到公共休息室,看到Ron和Hermione正腻歪在角落写着论文。

Ginny默契的将Hermione拉到一边去说女生间的悄悄话,Harry则拉着Ron进了宿舍。

“Ron,我有个东西给你。”Harry从袋子里拿出礼物盒。“圣诞礼物,提前一点不要介意。”

Ron一脸疑惑的接过打开盒子,将里面的透明水晶糖果盒拿出,露出了惊叹的神情。

“Wow!我知道这个……99加隆!”Ron睁大了眼睛,“Harry你要送给Ginny?”

Harry挑了眉,“我说了给你。”

“Mate,我……”Ron涨红了脸,语无伦次,“可是我……你……Mione……”

“Hey!我是说要你送给Hermione。”Harry好笑的看着好哥们,“我想不出送什么别的你,那天路过了觉得你们肯定会喜欢。”

“可是……”

“好了,Ron,在你送给Hermione前你还有工作要做。”Harry抽出蝴蝶结系在边上的羊皮纸递给Ron,上面用漂亮的花体印着一串长长的咒语,与其说是咒语,更像是一首诗。

“念一遍试试。”

Ron接过羊皮纸皱起了眉头。

“Du bist mei……”Ron一字一句很艰难,“是这样念的?念错了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

“我不知道。”Harry凑过去一起看着纸上的花体字,“等等,下面似乎标注了什么…音标?”

“我看看,干得好哥们。”

Ron对着音标断断续续的读了一遍,“什么意思?这是…一首情诗?”

“听起来…似乎是。”

“我觉得我们需要Hermione。”Ron抓了抓头发。

“那就没意义了,Ron。”Harry拍了拍Ron的背,“Come on,你可以的。”

在Ron重复了十遍后终于算得上流利了,Harry递上糖果盒。

“我们真的要现在就……?”Ron一手握着魔杖,一手托着盒子。

“我很确定,现在就做。”

“哦,好吧。”

Ron清了清嗓子,魔杖指向糖果盒,开始缓缓低吟咒语。

Du bist mein, ich bin dein. 

dessen sollst du gewiss sein. 

Du bist verschlossen

in meinem Herzen. 

verloren ist das Schlüsselein: 

du musst für immer drinnen sein. 

(*原文是拉丁语,我没有找到这首诗最初的拉丁语版,所以德语代替。请自觉当成拉丁语。)

我属于你,你属于我 

你该确信 

你已被我心深锁 

而那把钥匙早被我丢弃 

从今你将永驻我心底 

魔杖发出柔柔的光,金色的星光由杖尖炸开,尽数散在透明的水晶盒上。水晶盒上的花纹动了起来,缓缓延伸着相互缠绕着,艳丽的红色从盒子底渲染开,如火焰一般崩裂开来,将原本透明的水晶烧成血一般妖娆的颜色,金色的星光降落在上面凝聚成一缕缕丝线,勾勒出一朵朵漂亮而艳丽的玫瑰,粉色的雾气升腾起来绕住了水晶盒,碰撞成一个爱心形的泡泡在上方缓缓旋转然后炸开,无数绚丽如火般的玫瑰花瓣飞舞旋转着落下消失在空气中。

“Wo……w!”

Ron瞪大了眼,“这真的是太惊人了。”

Harry也被迷住了,好一会才眨了眨眼,“没错…就像你对她的…热情似火。”

Ron转头看向Harry,“Harry…”

Harry知道他想说什么,拍了拍他的肩膀笑了,“别客气,我相信Hermione一定会喜欢的。”


Harry吃过晚饭洗了澡早早躺在床上,宿舍空无一人,他放下床帘习惯性丢了个静音咒,然后靠在枕头上看着手中透明的水晶糖果盒。

下午看到Ron的糖果盒后,他更加好奇着自己这个注入魔力后会是什么样子。如果和Ron的一样,Draco看到红的滴血的盒子上的金色玫瑰——gryffindor标志性的配色,会不会毫不犹豫的丢一个“Diffindo”;如果不一样,万一Harry的是嫩嫩的粉色上面布满红彤彤的爱心怦怦的舞动着——oh Merlin,他被自己的想象恶心到了。

Harry漫无边际的胡思乱想着,终于按耐不住好奇心坐起身抽出了魔杖,他将水晶盒放在床中间,深吸了口气,默默想着Draco轻轻念出早已铭记在心中的咒语。

不同于Ron的,昏暗中银色的丝线如水流一般从Harry魔杖顶端流出,缓缓缠绕住水晶盒,水晶盒慢慢发出耀眼的银光点亮了床帘盖住的狭小空间,银色的丝线蜿蜒着盘绕着布满了整个水晶盒,霎那间炸裂开来溅起星星点点耀眼的光辉。星光在空中闪烁着飞舞着汇聚在了水晶盒上方,在密闭的空间里如同璀璨的银河,坠落在水晶盒顶。水晶盒慢慢暗淡下来沉淀成最深邃的蓝,浸染,晕开,如广阔无垠的夜空,银河落下融化在了这深沉的夜色中。

光芒再次从魔杖尖发出,如流星一般拖着长长的尾巴环绕着撞上水晶盒,凝结成一颗颗闪亮的钻石,拼成一个清晰绚丽的图案。片刻后床帘内再次暗了下来,只剩下水晶盒上的星光闪烁着。

Harry沉溺在刚刚的景象里久久不能回神。他捧起水晶盒细细打量着上面梦幻迷人的几何图案,然后感觉自己的呼吸没了。

那是DRACO——天龙座。


星期一的早上Harry起晚了——都怪那个深蓝色的糖果盒上面的星光一闪一闪的,每当Harry触碰那个水晶盒,组成星座图案的钻石就会发出璀璨的光投射在他的床顶和床帘上拼成天龙座的图案。那实在是太惊人了,Harry着魔一般乐此不疲。

匆匆忙忙从餐桌上胡乱抓了几个面包,和等在礼堂门口的Ron,Hermione汇合,赶往教室的路上再次被堵了。一个Hufflepuff的女生一脸娇羞的拦下了Harry。Hermione翻了个白眼,Ron耸了耸肩拉着女朋友先行一步留下空间给自己好哥们,Harry默默叹了口气只觉得当初伏地魔都没这么阴魂不散过。

个头娇小的大眼睛女生开门见山。

“Harry,我是Hufflepuff七年级的Elizabeth,我想和你一起参加舞会。”

Harry看着两个好友的背影想着还有几分钟第一节课就会开始,他可不想这星期的第一次扣分来自于他。

“抱歉,我很荣幸嗯…Elizabeth,但我已经有舞伴了。”

Harry冲她点点头示意,“我还要赶去上课,快迟到了,失陪。”抬腿朝着教室走去。

女生跟上Harry的步伐,“Harry,可以告诉我是谁不?”

Harry皱起眉头,“到时候就知道了。”

“可是没有人说收到你的邀请,所以…”这个女生还是不死心。

“我今天就去邀请她,我保证,现在我得离开了,抱歉。”

说完Harry不去理会对方的表情快速朝着教室走去。


Ron撞了撞Harry的胳膊肘。

“Harry,你还没有邀请Luna么?这周四就是平安夜了。”

Harry用魔杖敲击着桌子上的变形道具,眼神却飘到了斜前方,不得不承认Draco在变形课这门课程做的也很棒。

“我今天就去邀请她,我是说中午吃饭的时候。”

“祝你好运老兄,但我觉得她已经有舞伴了。”

“呃,到时候再说吧,你和Hermione搞定了么?”

“当然,我们邀请了Ravenclaw的一对情侣,你懂的,到时候交换舞伴什么的。”Ron眨了眨眼。

“这主意真不错。”

“其实你和Ginny也可以这样。”

“不了,我想Ginny应该已经邀请了其他人。”

“她都没告诉我!”

“呃,我猜的。”


午饭的时候猫头鹰依旧没有减少,看来最后几天那些女生们可是卯足了劲。Harry放下叉子看到对面Slytherin的餐桌上的粉色信件灾难也没比自己强多少,没有解决舞伴问题的不止他一个。

Harry盯着Draco看了一会握了握拳头起身朝Ravenclaw的餐桌走去。

Harry清了清喉咙现在金发女生背后。

“Hi,Luna。”

Luna扭头看到Harry现在身后。

“Hi,Harry。”

“嗯,我想问,你是否愿意…”

Luna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嘴唇上示意Harry停止说话。

她从地上捡起书包在里面翻找着什么。

Harry一脸困惑的看着眼前这个特别的女生,忽略礼堂四周投来的好奇的目光。

“骚扰虻。”Luna戴上了那副有些滑稽的粉色眼镜。“他们排列成了网状。”

Harry更加困惑了,呆呆看着浅金色头发的女生。

Luna站起身围着Harry转了一圈,停在他面前。

“你刚刚想说什么,Harry?”

Harry回过神。

“嗯,我想邀请你一起参加圣诞舞会。”

“骚扰虻告诉我,你正在压制着什么,关于这个的吗,Harry?”

“你说什么?”Harry脑海里闪过那个铂金色脑袋。

“网刚刚破了。”Luna取下了眼镜。

“我很抱歉,Harry,我答应Neville做他的舞伴。”

“Oh…好吧,那真可惜。”Harry抿了抿嘴唇。

Luna摸着耳朵上的胡萝卜吊坠,慢慢的说。

“Harry,你似乎有更想邀请的人。”

“……恩,也许吧。”

忽略四周的窃窃私语声,Harry回到了座位上。

不用问马上全校就会知道Harry想要邀请Luna,但是失败了,Harry不敢想象接下来几天那群女生会怎么变本加厉了。

对面桌子上Pansy勾着嘴角和Draco说着什么,从她的表情和看过来的眼神知道八成是在嘲笑自己邀请舞伴失败,Draco冷冷的听着,嘴角带着熟悉的讥讽的笑。


平安夜的清晨,Harry拿着包裹来到猫头鹰棚屋。

这里如他所愿空无一人。

他选了一只学校的棕色猫头鹰,看起来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摸了摸它的头。

“帮我把这个送给Draco Malfoy好吗,今天午夜前就行。”

猫头鹰用爪子抓过包裹,轻轻啄了啄Harry的手,带着包裹飞走了。

早餐的时候Harry终于清静了许多,也许是他摆明了不打算接受任何邀请,那些女生利用最后的时间寻找舞伴去了。

Hermione放下刀叉。

“Harry,今天就是舞会了,你还没确定舞伴么?”

Harry耸了耸肩,“我不介意一个人参加,你知道的,我跳舞很不在行。”

“可是Harry,你不能一个人参加,因为……”

“因为我是救世主?拜托,那又不是我想要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

“Hey,你们知道么,”Ron插了进来,“Malfoy也没邀请舞伴,那家伙肯定是看不上其他学院的女生。”

“Ron,那关我们什么事,我们在讨论Harry。”Hermione瞪了他一眼。

“你想想,大家都有舞伴那个雪貂男没有,这显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Ron往嘴巴塞进一块培根,“真丢脸。”

“Harry也没有舞伴!”Hermione真想把Ron的脑袋打开看看是不是空的。

“呃,抱歉,Harry我……”

Harry摇了摇头,“没事,我晚饭的时候会搞定这个的,不用担心。”


平安夜晚宴如万圣节前夜一般丰盛。

Harry将面前小山一样的各式各样的包裹礼盒——来自各种感谢或是爱慕救世主的人——推到一边,他拿着叉子的手心冒出了细密的汗。

“不拆开么,哥们?”Ron狼吞虎咽着,看着又一个包裹掉到面前。

“晚点。”Harry侧头,“你准备什么时候给?”

“恩,晚上,12点。”Ron压低声音,“我准备去Hermione的单人寝室,给她这个惊喜,然后……”

“那真棒,Ron。”Harry打断他后面的话。

Harry看到Draco一脸嫌弃的拆着桌子上的礼物——只有几个礼物,充满蝴蝶结之类的包装,显然没有Harry送的那个。Harry想到自己没有写名字,但是以他对Draco的了解,他肯定会留下那个水晶盒。也许白天什么时候那只猫头鹰已经送给了他。

“Harry,你准备什么时候行动?”Ron拿起一个鸡腿。

Harry吞了口口水,“现在。”

他放下刀叉,深吸一口气站起身。

Ron咀嚼着鸡肉。“加油,mate。”

抬头看着Harry迈开步子。

“那边是……”随着Harry的步伐,Ron忘记了手里的食物,“Slytherin……”

当他看到Harry站在Draco Malfoy背后时,鸡腿掉到了桌子上。


评论(29)

热度(3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